close

在民營銀行待了三年多的我
在前公司永豐銀行一位大哥的鼓勵下
103年的四月份毅然決然提離職了
想準備公股銀行的考試
當初也不知哪來的勇氣
但我知道以我的個性在職唸書對我來說
成效最小
起初家人的疑問到再三的確認我的意志並支持我
我的家人跟男友給了我很大的支持及後盾

剛開始兩到三個月自己買考古題來看
去考了彰銀跟台企銀
出來的成績真是慘不忍睹
尤其我的會計跟英文
完全沒起色反而抓不到重點

在一次前往考場中
收到了功名補習班的傳單
發現上面有我以前認識的前同事
他順利考上了合庫及土銀
他的分享讓我回家後馬上打去補習班做課程詢問
功名補習班的蔡姐真的很熱心
針對我的狀況給了我建議
事後也買了錄音函授來聽
老師生動有條理的講法
讓我對於會計這一科目
難背的公式
用理解的方式一題一題的解答出來
漸漸的會計從錯一半以上到可以只錯五題內
當然想要考上百分之百公股銀
會計跟共同科目是決勝負的關鍵

這一路來每考一次試
我肩上的壓力就更重了些
當會計有起步時
卻敗在了我的國英
每次都是60幾~不管大家說題目簡單或難
就是考不高
或許跟運氣有關吧
也花了一半的時間在共同科目上
考到後來都差一點點
在去年銀行考試完
背著沈重的壓力
十月開始去父母的餐廳上班
書沒看了一陣子都快忘光了
但很快在年底又有招考的訊息出來
在一個半月內重拾課本
告訴自己這次一定要好好把握~

在今年104年初的招考
我所有的科目已經可以維持一定的水準了^^
順利通過第一試
第二試也感謝功名補習班的老師
口試輔導針對我的罩門去修改回答的內容
讓我這兩間銀行的口試成績能達到87~89的高分
真的很謝謝蔡姐及黃姐



即將滿30歲的我
在今年很開心的錄取了華南銀行及合作金庫
還在華南受訓時
等著合庫的放榜
3/20放榜的這天
真的很值得紀念
真的是非常緊張
謝謝華南紮實的訓練及受訓同仁的祝福
相信妳們也會考到自己的第一志願
在同業的我們一起加油喲!

這一切
真的很感謝我家人及我男友的鼓勵
還有很多朋友的支持
我相信只要堅持下去
不放棄每一個機會
自己一定可以達到自己的目標
完成自己想要的
在這還不到一年的時間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有了一份很棒的生日禮物
我會心存感激好好迎接接下來的工作
新工作對於公司的認同感
是非常重要的
合庫我來了~^^
我要好好的努力並培養我的人脈
讓自己更加成長


謝謝您們~曾經幫助過我及給我鼓勵的人
真的非常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 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